close

《越姬》作者:林家成 

這篇是中國大陸起點有簽約的書,

不過小的是在卡國隨手翻翻才發到這篇文章,〈有時候真的很缺乏文字當做精神糧食...唉...〉

 

屬於長篇小說,有點像古代言情/歷史軍事〈儘管有些寫的不是很貼近史實〉/奇幻架空〈其實穿越文大部分都可以丟這一類〉

說實在的,這篇小說真的很長〈看了好久〉,中間對話更是很不好懂,

由於對話的設計有點偏向文言文,不過作者為了避免某些國文程度不好的人看不懂,

所以比較難懂的文言文下面都有白話翻譯,故對話都是有經過設計的。

非常貼近春秋戰國的風格,讓那個時代在讀者眼中鮮活過來,

相信大家國高中課本都讀過春秋戰國那個諸子百家爭鳴的年代,或許那在你心中只是一段話〈歷史課本〉、只是一個故事〈左傳文選〉,這些都只看到片面的春秋戰國,

可是小倖藉由這些對話、人物的動作、國家情勢以及作者描寫出來的心態轉變,

這些文字卻如一部漫長的史詩影片一幕幕的映入小倖的腦海,不得不誇讚作者在這部份的描寫跟設計都很是出色。

 

這篇小說除了文字華美度〈不是每篇小說都適合當六朝文學來看的。〉稍嫌不足以外,

劇情還算蠻曲折的,重點是不管是女主或是男主都被虐的很淒慘〈小倖就好這一口的〉,

其實要看虐文的話,讀者心理要有些承受度,俗話說的好,柳暗花明又一村,

當在暗的時候〈就是劇情很低潮之時〉,不仿放慢腳步來看這篇小說,

坦白說,第一次看這篇小說的時候,我都需要一直跳脫出小說裡的框框來轉換情緒才看的下去,

不然我很有可能也會沒看完越姬,不過後來隨著心理承受度的提高,這篇文章就變成小倖鍾愛的大作了>w<

而且整篇小說在心境上的描寫也足夠,

交代還蠻清楚〈至於如何穿越的那段就別考究了....穿越文你跟人家考究穿越的方式是一件很蠢的事〉不會無俚頭。

 

 

或許,看了這篇推薦文的小孩會覺得小倖沒有很大推這篇文,〈天生的太理智...唉........我真的不擅長表現瘋迷的感覺〉

但是,其實我真的超級強力推薦這篇文章〈除厭惡言情的人〉,

甚至,小倖也有推荐給倖媽看,母女兩個常常討論女主角衛洛一些所作所為,這是一篇小倖喜歡到入了魔的小說

比起當前爽文大肆流行,或許有這麼一點深度的文章會被掩沒,但我相信有人與我一樣的喜歡越姬。

〈咳!我絕無批評爽文的意思,爽文也是因應人知所需嘛= =+.....連小倖都有在翻阿....呵呵~〉

 

最遺憾的是──台灣為什麼沒有人想出版這本書呢!!!

小的多麼想透過紙張的溫度一遍遍的溫習這本書阿= =而不是盯著電腦辛辛苦苦的讀完這本書。

 

好啦,接下來就是談談這本書的作者林家成,

其實家成阿姨〈用維基的圖片真的看不太出來年紀!?〉本身是個中醫師,但是對於編寫劇情還算是蠻有一套的,

所以她裡面寫醫藥配方不是亂配的~~〈例如:絕色天醫←這部我一直沒看完,因為太像病症醫藥診斷書....有點看不下去orz...〉

可能是以著中醫師實事求是的個性吧?她文章內容的東西不太像沒有去找資料考證過的,

相反的,遇到像比較古老的巫醫制度,她照樣的寫〈讀到那些章節,小倖都不由得肅然起敬〉寫的有聲有色,

對小倖而言,家成阿姨說是具備了作家之魂。

但是很可惜的是──文的風格重複性有點大!

 

【起點大咖】一月-林家成>>起點台灣官方部落格介紹

http://event.qidian.com.tw/blog/post/25409953-%E3%80%90%E8%B5%B7%E9%BB%9E%E5%A4%A7%E5%92%96%E3%80%91%E4%B8%80%E6%9C%88-%E6%9E%97%E5%AE%B6%E6%88%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