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源於誤會...純心情爆炸文。

以心情很糟做為基底的文章...

 

事由很簡單,昨天晚上敝人的line突然響起來...某個笨蛋忘了把wifi給關了orz...

 

訊息來源來自於我家老媽,訊息內容如下:「妳爸的電腦又糟了就是妳傳的那种中毒傷腦筯妳用line傳給他較好。

 

第一個念頭,我傳了什麼東西?

第二個想法,我會傳病毒給我家人朋友?我念的是材料系好嗎?不是學習怎麼當駭客,拿別人來試病毒!就算是用我的名字傳的也不一定是我做的好嗎?

第三個想法,什麼叫做「妳用line傳給他較好」〈我斷句應該沒錯。〉,「較好」我可以理解成「就好」,

可是你到底要我用line傳什麼阿!我連老爸的line都沒加耶〈好啦...我是個不孝女...想說他老人家不常用就沒加了...回去補加啦= ="〉

第四個想法,是不會用斷句嗎?

老人家不習慣智慧型手機我能理解,但是你不知道白話文最大的好處就是標點符號嗎?我想「了」這個字不代表斷句吧?

我每次看到一串文字要理解前就得開始解析,懶得/不會打標點符號可以換行,

但你不知道當一串字組在一起又沒啥文法〈中文也有文法好嘛...〉解讀起來多痛苦啊!我不是外星生物,我只是個普普通通的地球人好嗎?

我一點都不想理解所謂這種跟國小生寫出來的句子沒啥兩樣的東西...更遑論理解錯誤的話,每句話都會產生十萬八千里的歧異。

 

此時我心情還算平和,便回:

「 我傳了什麼呀= =
  我怎麼記得是什麼 」

這很正常吧?現代人每天事情那麼多,每天聊天的訊息那麼多,我不可能everything的記得detail,更何況我懷疑那個根本不是我傳的,極有可能是被盜。

就直接關wifi準備睡覺...12:33對於一個肝不好的小孩這種時間點不睡叫作折磨...

 

早上再吃早午餐的時候邊拿手機滑阿滑,就把wifi開起來,果不其然line就跳出來,老媽回我的訊息如下:「你傳的是清凉照

 

老人家你哪根神經有問題啊!我傳啥清涼照阿!我的生物歸類為雌性好嗎?

 

還有你哪來的斷言那是我傳的?懶得打字省略也不是玩這樣的吧?

 

雖然我曾閒聊過,「男人就都是那個調調,不外乎幾種愛好,大多都喜歡看正妹...」等言論,

但是傳清涼照很明顯的就是一種要騙你點開連結然後散播病毒的手段,這已經是基本的網路常識了吧?

 

於是我非常迅速的把電腦打開,然後開啟電腦版的line非常理智的回文,

 「 我哪裡傳了清涼照?

  是FB還是line還是信箱?信箱又是哪個?

 來源很重要!!我要確保到底是哪個東西中毒了....

 還有清涼照想就知道有毒= ="

 不會是我傳的...只能說是我被盜了= =" 」

 

然後過梅三秒鐘就跳出,我老媽回「是line在w7內怎能妳沒傳」又逼著我上線,

拜託,早上一開電腦我就怕是因為我電腦中毒,被盜帳號就已經開始掃毒,

掃毒時我不會開程式,因為我覺得掃毒時開程式非常容易當機...〈以下我懶得再慢慢表述了...請讓我偷懶直接用電腦版的line截圖了...〉

03-29  

瞧瞧,左邊灰色的多麼容易讓人誤會成──你傳的病毒害我電腦壞掉鍵盤不能用,電腦快完蛋了!!!〈先說明下,我家有兩台電腦...一台爸用/一台媽用〉

 

你說我看到這邊怎麼還不會火,我怒了!冒著邊充電邊使用手機會爆炸的危險跟我媽通話,

我要求要說清楚!

搞屁阿!搞得我家兩台電腦都掛掉都是我的錯哦?我被盜已經夠鬱卒了,還一副都怪我的樣子,

我當然電話越獎是越火大!我一直要搞清楚說,東西到底是甚麼時候、藉由什麼管道〈ex.line.SK.e-mail〉傳的,帽子一直要往我身上扣!你說我不會越講越大聲嗎?

我好好講你都不聽了!還抱怨我火氣越來越大,我火氣大是會飆一堆髒話好咩...

最後我把聲音壓下來說最後一句話,「我用line傳的是吧?把紀錄複製給我!什麼時間傳的也附上!其他不用再講。電腦的問題我不在基隆,我也不會處理。」

這邊補充一下:『兩台電腦都掛掉了...一台只講說「中毒,刪東西時候不知道刪到什麼電腦就壞掉了」,另外一台是描述「電腦開不起來、鍵盤燈沒亮、螢幕一下藍一下紅的...」

只憑這些話哪些神人可以遠距離修點腦阿= =?更何況我不是神人我只是個小廢渣非職業的....

還有那個電腦開不起來我明明有教要先用bios判斷...我寒假.228連假在那邊爬上爬下的弄電腦,你是在旁邊看心酸的哦...』

 

事情敘述完了...以下開始充滿著內心話的內省世界:

18.gif  

我知道我的EQ不怎麼好,但是EQ好通常都是人家說得對吧?很少人會自稱自己EQ有多好吧?〈那些自稱完馬上被嗆得人例外= =〉

 

當你今天與別人溝通的時候,別人一直要把帽子往你身上戴甚至是想要壓迫你的時候,你EQ好、輕聲細語的講有用嗎?

 

舉個例子好了,今天有人要掐死你,邊掐著你邊用一大堆冠冕堂皇的話說你死得多麼應該,此時你輕聲細語的反駁他所說的應該,你覺得會有人理你嗎?

你有兩個選擇,第一,帶著你的好EQ乖乖的去地獄報到;第二個選擇,放棄的所謂的EQ然後狠狠的罵回去然後想辦法使他鬆手。雖然這個例子有點爛...但你想選擇哪個?

當然,我這邊不是反對人要有EQ,而是推崇有的時候,我們要捨棄我們的EQ...當然,你也可以選擇不贊同我。

 

在嫌別人EQ不夠好的時候請先思考下,你有沒有「聽進去」他在講什麼?你有沒有「打斷」他在講什麼?你有沒有「忽視」他在講什麼?

溝通從來兩個人都是站在平等位置上,但我們卻因為那些主觀立場、身分、財富......等等因素,否定著別人的時候,

難道別人還要跟你談EQ嗎?

你以為說話大聲、說話劈哩啪啦的很舒服哦?喉嚨痛死了好嗎?

當平等溝痛得主場發球權一直輪不到自己的時候這種不叫溝通,這叫作「教訓」,那種古早社會的「小孩子不准回嘴,回嘴就是該被打巴掌!」

我一直覺得這不應該存在在現代社會上,但是,事實上,它一直存在在社會上,以另外一種形式。

劈哩啪啦地一直講一直講不讓對方反駁,等到最後對方大聲要求要拿回主場發球權的時候,冠上一個「你EQ很低,這麼容易就生氣!」

這句話跟你打人一巴掌在心裡意義上根本沒啥差別。

那麼,那個被打巴掌的人該不該生氣?

生氣,恭喜,成功坐實了「容易生氣的、EQ低的」這類形容詞。

不生氣,你還是被冠上這類形容詞以「被人看穿意圖掩飾」之念頭。而往往會在在你看不到的角落,我是指──在那些私底下對你有惡意的閒言碎語中被座實。

 

所以我才說嘛...好人不長命,禍害遺千年,這句話應該這樣更貼切──好人沒有命,禍害永不死.......

 

我寧可讓人說我EQ差,也不想被那些荒唐、亂七八糟的想法牽著鼻子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