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書名:仙俠奇緣之花千骨

作者:Fresh果果

文案1:

瑤池初見,他是高高在上的長留上仙,而她偷偷混入,變作小蟲趴在樹上,卻被風吹落於他的酒盞之中。

“不小心掉下來了嗎?”

他的笑淡然而又慈悲,那是她此生唯一一次見到,卻是對著一條小蟲。

一年之約,拼盡全力,只為了有一天,能叫他一聲師父。

“師父,你為什麼收我為徒?”

他不語,只是將宮鈴贈予她,輕撫她的頭。

那漫天緋色中白得塵埃不染的身影,每日站在露風石上,俯瞰千山。

她發誓說,再也不會讓他寂寞了。

可是絕情殿上的朝夕相伴,默然相守,終於還是走到了盡頭。

為了救他,她犯下彌天大錯。然而……

“錯了就是錯了。”他淡漠依舊。

八十一根消魂釘,還有高高舉起的斷念劍。

1244120405  

文案2

「這世上我最怕兩樣東西,鬼和師父……

「姐姐,你好高好漂亮啊,唯一的缺點就是胸小了點……」

「這些舌頭都很聽話,有時候也會需要澆澆水,有時候也需要把天頂打開,讓它們曬曬太陽。」

「什麼叫離她遠一點,笑話!我要天下皆在我手,還怕逆不了這小小乾坤!」

「沒有喜歡也沒有不喜歡。所以,不管以怎樣一種方式活著,對於我來說,都是無關緊要的事情。」

「我不相信正,不相信邪,不相信幸福,可是我相信你!」

「白子畫,你若敢為你門中弟子傷她一分,我便屠你滿門,你若敢為天下人損她一毫,我便殺盡天下人!」

「高尚情操?這僅僅是一個詞?還是奉獻出自己幸福,犧牲了自己的一切的人才會有的一種感覺?我此生心繫長留,心繫仙界,心繫眾生,可是卻從沒為她做過什麼。我不負長留,不負六界,不負天地,可是終歸還是負了她負了我自己。」

「他是世上最溫柔之人,也是最無情之人。我努力了那麼多年,從來都不懂他的,不過現在已經不需要懂也不想懂了,是死是活,他如今在我手裡,我想怎樣都行。」

「我沒有師父,沒有朋友,沒有愛人,沒有孩子,當初我以為我有全世界,卻原來都是假的。愛我的,為我而死,我愛的,一心想要我死。我信的,背叛我,我依賴的,捨棄我。我什麼也不要,什麼也不求,只想簡單的活著,可是是老天逼我,是你逼我!你以為到了現在,我還回得了頭麼?」

1244120405  

95150_1274890171MHFE 95150_1274890175Dluk 95150_1279643752uYee 95150_1279643761Uv8f  95150_12796437671Sxz  95150_1292860602g1H5

以上圖片來自晉江...

1244120405

無法接受師徒戀的請去再翻別本書來看唄!此書頗為清水,非肉不可的客官勿入。

這本屬於大虐,虐了女主再虐男主,虐身又虐心,〈天:你到底是有多變態阿!!〉

格局大〈不是向蝴蝶那種大坑,有點像獨立的小世界〉或許該說文整體感覺很大氣,很適合細細品味。

人物刻劃鉅細靡遺、令人難忘,透過文章就可以認識一個個角色,整篇文章腳色不多,但是一個都很鮮明。

之前看過最甜的師生文該說是蝴蝶的沉默的祕密結社,那麼這本應該是最虐師生文的吧,

如果要不是經歷這麼多小說的洗禮,看這本一定飆淚。

就女主而言,整個文章長也是因為從女主「小」開始著筆,

對於本來就擁有不多的人,更懂得是珍惜,

所以對於女主來說,從踏上修仙後所擁有的一切更是不可抹滅的,在劇情推移之下失去越來越多東西,

東西凡是上了心,再失去時必是痛苦,更何況是原本甚麼都沒有的女主,失去後足以碎心,一次次的碎心,

心成了千瘡百孔,隨著主線劇情的推進你會覺得──虐,永無止境。

當然,虐女主的男主也是不可或缺的,由心愛之人虐的更是令人痛徹心扉。

說實在的,我覺得男主真的是一個矛盾的綜合體,執著在「仁」之上,卻犧牲了「愛」,

仁愛與愛情,貌似真的很難兩全。

說實在的,我覺得小骨沒做錯、師傅沒做錯,但怎麼最後就變成大悲劇了咧= =+

好吧...一切只能問天〈向上看...〉,最後就連白子畫有私心的決定也是錯...唉唉唉...這隊人兒怎麼這麼命苦咧....

這也算是我頭一次看到這麼純粹的情愛糾葛這麼濃烈。

也是我頭一次這麼瘋一部小說...搜歌搜圖蒐的瘋狂~

引用下自己論小說封面的文:

它最難定封面的原因是因為白子畫...那個所有人恨的牙癢癢的男主角...清冷、絕情、又仁愛天下蒼生集矛盾於一身的傢伙〈這又是中了白子畫毒的一個...〉 

除了白子畫怎麼畫都好像不對〈就兩個眼睛一個鼻子一個嘴巴能怎麼畫〉...人五官的配置帶給人的感覺本身就很神奇的事...

 要揉合這些特質的人應該也難找...

 東方跟殺阡陌反而好解決...小骨更不用講....除了妖神有點小挑戰以外....其他都輕而易舉,

最後,最近頗多本小說喜歡亂改,改成電視劇的,例如步步驚心、大漠謠〈還在拍〉.........等

但我只求不要把花千骨改成電視劇,白子畫不論找誰來演都怪....原因就同那該死的封面,而且要拍這部的話,不管怎麼樣都很容拍出漏洞...所以還是別拍了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